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

黏土冰淇淋蛋捲皮模型的製作

(2008年的舊文章)  






作冰淇淋蛋捲皮的方式有很多種

直接用網子在黏土上面壓格紋

或是用美工刀畫出格紋

但能做出最好看的蛋捲皮的

卻也是最麻煩的方法....

用自製的格紋模型壓出蛋捲皮的紋路

再塑型成圓錐狀


我將蛋捲皮的做法分成兩篇寫

首先是格紋模型的製作




1.拿一塊買錯顏色的恐怖螢光粉紅台製樹脂黏土(廢物利用)

因為剛拿出來會較黏

先讓他放置乾燥一下

(偶爾揉一下)

直到覺得粘感消失

搓成圓球狀










2.將黏土球桿平

要留個0.5公分左右的厚度









3.拿網狀的東西平均的往黏土上壓格狀

我自己是用彩遊館找到自稱烤魚網的東西


可以利用的還有

廚房用的網篩等等

格紋狀又跟這種不同




如果黏土太濕黏的話

在這個步驟中會吃盡苦頭;;;;

多體驗幾次

就會找到訣竅了






4.待黏土乾燥後

塗個兩層左右的透明指甲油或是亮光漆

防止沾黏         

(↑其實還是會沾黏;;;;;)




完成



除了黏土之外

還有おゆまる可利用




我在網拍上有買到

在日本BLOG上看到很多人用這個來製模

因為便宜 可重複利用


おゆまる加熱就會變軟

可任意製模

冷卻之後就變硬

所以重複使用也不是問題


我還沒有使用過

但我想應該會比黏土方便

至少沒有粘度的問題...


Hearty我想應該也OK

沒台製樹脂黏土這麼濕黏

多試試吧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