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

黏土小糖果的做法

(2008年的舊文章)




這個糖果的做法

是我在連結日本的BLOG時看到的

步驟比較繁瑣  

在製作的過程中 

數度要抓狂;;;;; 

但是作出來的成品 

跟我在其他部落格上的比起來 

的確是比較精緻  


以下是有圖解的糖果做法(成品的長度大約一元硬幣直徑)



1.先搓一顆小圓球作糖果的主體 

2.再搓另一顆小圓球,壓薄 

3.將壓薄的圓形用美工刀切一半 







4.取一片剛剛切好的半圓形,在平的那一面的前端,用手指輕輕在中間捏一個凸狀(下圖的左下)

(捏的時候不要太大力,背後的摺痕會消失)

5.再將左右的兩個角往中央突起的最高點翻起(下圖的右下)

(捏的時候不要太大力,摺痕會消失)

6.另一片半圓也用同樣的方式完成

★下圖的右下為糖果耳朵的背面






6.將上面做好的糖果耳朵翻面,用小剪刀剪出花邊





7.將兩個糖果耳朵用白膠粘在1.的糖果體的兩邊

如果怕會掉,上多一點白膠也沒關係,因為乾掉後會變透明








8.在糖果上畫上圖案,水玉,線條...etc.








完成!






上圖的水玉我是用玻璃彩繪筆點上的

好像快要變透明的感覺

不可愛...

所以我之後有再用白色油漆筆補上

白色就變得飽和(無圖)

糖果的長度差不多是一元硬幣的直徑

(忘了放硬幣對照)


雖然只做了三顆糖果

但是邊作邊罵髒話

東西都一小咪咪

東掉西掉的

如果手不小心沾到糖果上的白膠

糖果就直接黏在我手上

用甩的還甩不開

用手拿掉又要小心翼翼

總之

真的是個麻煩的小工程;;;;;;;;;;;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